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UN 攝藝術歡慶國美 30 國美館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慶祝美術節,國立台灣美術館今天舉辦「FUN 攝藝術歡慶國美 30」頒獎典禮,首獎得主陳雅涓的作品「自在國美」,以純熟的手法讓影像具有多層次穿透感,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25 日是美術節,適逢今年國美館開館 30 週年,特別以「國美 30 最美的風景:景畫合一」為主題,規劃「30 風動藝術─2018 年美術節系列活動」,24 日及 25 日透過藝術展演、野餐活動、藝術市集等,活化藝術並延續美術節精神。

「FUN 攝藝術歡慶國美 30」創意短片徵件活動,廣邀國內喜愛短片創作的愛好者,以創意、趣味的方式,用鏡頭展現與國美館的互動過程,透過影像傳達國美館 30 週年館慶喜悅,共有 28 件優秀作品投件,邀請產學界委員經過初審、複審評選出首獎、二獎、三獎各 1 名,以及優選 3 名、佳作 8 名,並於今天舉行頒獎典禮。

榮獲首獎殊榮的「自在國美」,國美館表示,作者陳雅涓以透明杯子置入國美館影像,精湛且純熟的手法讓影像具有多層次穿透感,具有影像藝術的質感與巧思,獲得所有評審的一致青睞。

陳雅涓表示,這次影片都是獨力完成,耗費約兩週的時間取景拍攝以及後製,運用大學時期所學的技巧以及自己鑽研的技術,完全運用在這次的比賽中。

國美館副館長陳昭榮表示,國美館一直以來都有聘專業團隊來記錄國美館,但都是以國美館的角度來呈現國美館,所以很希望能從民眾的角度來欣賞國美館,因此規劃這次的創意短片徵件活動,期待用民眾的視角,用不同的方式來欣賞國美館,這更是推廣美學上重要的一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