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監所教化和更生保護 不讓仇恨蔓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修補破碎的家庭,不讓仇恨蔓延」就是監所教化和更生保護的意義,感謝投入監所教化、觀護和更生保護的人士和團體付出,將社會安全網建立得更完整。

蔡總統上午接見「107 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她致詞時表示,因為觸法進入監獄服刑的民眾是社會上需要關注的一群人,協助他們重新回歸社會是重要課題。

總統推崇現在是團契終身志工、致力更生保護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的觀念,「修補破碎的家庭,不讓仇恨蔓延」就是監所教化和更生保護的意義。總統表示,每位投入監所教化和更生保護的人士或團體長期付出愛心與耐心,都是社會安全網的重要守護者。

總統一一細數今年度更生保護有功人士的成就,如雲林的釋慧空法師擔任戒毒班生命教育授課老師,對幫助收容人回歸社會有很大幫助;高雄的石岱珠擔任矯正機關志工超過20年,用無比耐心協助更生人重回社會;崇仁文化教育基金會和台南市新扶小羊關懷協會則發揮團體力量,扮演政府跟收容人之間的橋樑。

總統最後表示,觀護人無私貢獻,和更生保護會輔導人幫助更生人重新建立正面人生觀,她要代表全體國民謝謝他們。

「107 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包括雲林監獄教誨志工釋慧空法師、高雄監獄教誨志工石岱珠、崇仁文化教育基金會代表馬家駒、台南市新扶小羊關懷協會代表李啟誠。

與會人員還有宜蘭地方檢察署榮譽觀護人陳榮忠、橋頭地方檢察署榮譽觀護人張美慧、彰化地方檢察署榮譽觀護人張春玉等、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更生輔導員宋預桃以及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更生輔導員陳建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