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日節氣大雪 北台灣明顯降溫下探16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全台白天溫暖,7 日是農曆 24 節氣中的大雪,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水氣增多,氣溫明顯下降,低溫下探攝氏 16 度。

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天氣都是晴到多雲,台灣附近風場轉為東南風,白天將更溫暖,西半部高溫可達 29、30 度,東半部達 27、28 度;不過早晚還是有涼意,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 18、19 度,其他地區約 20、21 度。

根據氣象局未來一週預測,明天及 4 日天氣變化不大,白天依舊溫暖;4 日晚起有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局部短暫雨;5 日東北風影響,北台灣較涼,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多雲到晴。6 日東北風減弱,迎風面降雨減緩,北台灣白天又回溫。

7 日剛好是 24 節氣中的大雪,東北季風再增強,7 日迎風面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低溫下探 16、17 度,白天高溫也只有 17 至 19 度,中部受影響較小,高溫略降,仍有 23 度,南部可達 27、28 度,花東高溫約 23 度,但水氣較多,整天有涼意,8 日天氣和 7 日差異不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