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為什麼打吳音寧會掉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今年選舉最熱門的關鍵字之一,必定包含了吳音寧三個字。

打吳音寧是個特殊的輿論現象,吳明明沒有出來選任何政務官,但各路候選人都抓吳來當沙包打,為什麼打吳音寧就會有政治紅利?

吳音寧其實是綠白角力過程中的犧牲品,隨著綠白勢力的敵對,被推上風口浪尖,再加上紅藍勢力並不樂見綠白整合,更樂於在吳議題火上澆油,搭配中國這次的資訊戰,漫天假帳號跟網軍各種加油添醋,言論極盡聳動,所造成的獵巫現象。

對選民來講,吳到底作的如何?並不重要,因為:

白色選民護柯,必打吳;
藍色選民打綠,必打吳;
綠色選民抓敗選戰犯,還是打吳。

三種勢力,揍好揍滿,吳的沙包之路,便是源於各種勢力的議題操作,說揍吳音寧是綠白紅藍的最大公約數,一點也不為過。

在台灣的社會,選民根本不是用理性判斷績效數字,單純是憑一股「感覺」,如果你隨便發錢給眷屬出去旅遊、狂發 8400 萬的獎金、當然可以狂刷一波好感度,讓大家感到你「人很好」,至於公司的勞退基金有沒有破產?獲利績效到底好不好?通通都已經不重要,只要別動搖到固有的利益分配葡萄串,偶爾送送高級禮盒做公關,保證大家笑呵呵,這才是社會走跳的道理。

至於那個面對鏡頭講話還是鐵錚錚,完全沒有彎腰微笑的女子漢,妳還是滾吧,這個世界會做事不如會做公關,不懂得討好選民,只知道拼績效,注定溺斃在政治漩渦裡。

人的大腦非常懶,只要被輿論洗個十次「韓國魚、發大財」等關鍵字,就會產生正向的反射,覺得韓總做什麼都是好棒棒;同樣以吳的例子來講,從上任第一天起,輿論就開始狂洗整年各種吳黑言論,最後吳不管做什麼,都會反射的聯想到負面感受。

各方勢力為了選情,將吳算計成輿論操作的棋子,聯合網紅名嘴中媒一起抹,吳音寧注定百口莫辯。

【都是音寧啦 QA 總整理】

近來有許多讀者來訊詢問,關於選後批踢踢的吳黑文章,在此彙整如下:

Q 1:都是吳音寧拍殘菜壓低拍賣價?

A 1:菜價漲跌主要受到天候與節日的影響,今年並沒有颱風登陸,所有蔬菜都比往年盛產一倍,說到嘴破也沒人要信。菜價低就是產量爆炸的緣故。至於歌頌張清良好棒棒都直接把農民品質差的菜丟掉來護盤價格,如果此說法為真,張清良這樣作已經違法了。北農的殘菜處理機制,從頭到尾都只有「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蔬果拍賣殘貨報廢處理原則」,也就是賣不完的菜、農民自己也不要的,才能報銷處理。

Q 2:台灣很小不需要冷鏈,吳音寧推冷鏈浪費錢?

A 2:台灣很小不需要冷鏈嗎?如果你在傍晚載菜到北農拍賣,排到凌晨才拍出去,中間沒有冷藏設施,品質會不會受影響?價格會不會受影響呢?這一點在豪雨後的水傷蔬菜最嚴重,雨後的蔬菜最不耐運輸。平常喊支持冷鏈的卻此時抨擊,恐怕完全對人不對事。

Q 3:吳音寧的外銷成績是騙局?

A 3:吳時期的北農在107年第1季就已經完成15品項的農產外銷,出口量為去年同期韓任內的117%

Q 4:吳音寧的停車場設計不好?

A 4:目前北農運菜沒有棧板,一箱一箱都用人力去搬,卸貨慢,當然很多菜農貨運銷商都要停留很久上下貨。吳音寧希望改建後全用棧板運輸,節省時間,北農拍賣的時段多在凌晨三點左右,該時段周邊較無車流,真正需要的設計並不是停車位多,而是市場內空間大一點,讓堆高機比較容易作業。北市府提的方案停車位較多,市場內空間較小,大概只想到收多一點停車格費用,而沒有想到市場真正的需求。

Q 5:吳音寧不到議會備詢?

A 5:北農總經理並非事務官,只要對北農董事會負責,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本就無須出席施政報告,也不需要到到市議會備詢。

Q 6:吳音寧花公費參觀荷蘭紅燈區?
A 6:該參訪行程在吳上任前的董事會就已決定,總經理對此並沒有決定權,最後吳並沒有去。

Q 7:吳音寧用 1.9 萬元業務費送殘貨?

A 7:吳音寧在休市三天期間,送社福團體的殘貨才 9 噸,而平常一天市場的量是 2000 噸,這樣的比例是要怎樣影響菜價呢?吳任內把殘貨處理方式制度化,和食物銀行聯合會等社福團體商議合作處理殘貨的辦法草案,提送市場處及購貯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未來殘貨送社福團體有制度可循

以上大概就是這一整年來循環抹黑吳操作的所有議題,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參考資料:

吳音寧的績效比較表

吳音寧不只擋人財路,還擋到農業統戰的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