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OD達陣200萬戶 鄭優盼鬆綁法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 MOD 達陣 200 萬戶,明年有望單月損平,董事長鄭優表示,各國電信產業都走向影視,5G 時代尤為重要,盼主管機關鬆綁法規,讓 MOD 可經營頻道,組頻道套餐。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 2018「MOD 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董事長鄭優表示,台灣在影視內容有很大的希望,要給他們更多表現機會。

鄭優會後受訪時表示,中華電 MOD 用戶數從去年 8 月份的 130 萬戶一路成長,到現在已經逼近 200 萬戶,提前達成年度目標,明年有望單月損平,但他話鋒一轉指出,一個平台達到 200 萬戶還不能獲利,不是「經營能力有問題」,可能就是「政府給我們的規範太多」。

他也指出,MOD 接下來將會持續充實內容、提升網路品質與播送系統、增加 4K 內容、提升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等方面多加努力。

在 MOD 投資內容的部分,鄭優表示,中華電和國際串流影音(OTT)的影視合作希望明年會有進度,另外,政府力推 4K 影視內容,中華電目前已有 4K 運動賽事內容,明年也會導入戲劇與影視,強化 4K 內容,來提升高速訂戶和 4K 機上盒的滲透率。

然而,他認為,MOD 按法規不能經營頻道,投資內容會沒有把握回收,希望主管機關開放限制,現在各國電信產業都走向影視,在 5G 時代尤其重要,甚至有國外電信業者併購影視娛樂集團,中華電認為國內對數位網路電視台(IPTV)規範太嚴苛。

鄭優進一步表示,MOD 希望爭取經營頻道,還可以組頻道套餐,如果中華電壯大,因為官股問題,也需要到立法院去說明,不可能壯大後就去「欺負人家」,為了台灣整個影視產業發展,MOD 應該要鬆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