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陷苦戰改喊藍綠共生 網友酸:變色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主張「超越藍綠」,但選情告急、陷入苦戰後,選前之夜竟以「藍綠共生」為主軸,希望能重新拉回淺藍與淺綠的選票。對此,粉絲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製作柯文哲四年來忽藍忽綠、染橘染紅的「變色歷程圖」,諷刺他根本是「台灣變色龍」。

該粉專指出,2014 年民進黨禮讓柯文哲,選擇不派人參選台北市長,柯也自認是「墨綠」;2015 年柯喊出「超越藍綠」的口號,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結盟;2016 年柯批評「垃圾不分藍綠」,採訪時透露中國要他選總統。

2017 年初,柯文哲更直接在上海雙城論壇提及「兩岸一家親」,要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但 2017 年 9 月,柯的立場再次轉變,提到「民進黨是最重要盟友」、「民進黨放我一個人去對付阿共」。

邁入 2018 年後,柯文哲一邊說「台灣要擺脫藍綠」,一邊又力挺民國黨籍的徐欣瑩參選新竹縣長,還替「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準備 5 萬次職缺,甚至聲援「金融罪犯林瑞圖」、「淘空犯陳政忠」與婦聯會。但隨著選情告急、藍綠支持者紛紛歸位,柯就連忙喊出「藍綠共生」的口號,想走回中間路線。

對此,姚文智與丁守中都感到不以為然。據公視新聞網報導,姚反擊說道:「這忽藍忽綠、又藍又綠,其實是完全沒有中心信念,我想支持者都已經看破了。」丁也批評,「柯文哲口口聲聲說要打破藍綠,可是他從頭到尾都在算計藍綠,以前要騙藍的票,現在在關鍵的時候,又開始要騙綠的選票。」

華視新聞也引述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的觀察,她在政論節目中說到「柯文哲顯然知道自己的選情已經走到艱困的狀態!他現在的選舉手法與四年前相比,完全不一樣,其實正在走一個『傳統政治人物』的走法。」她更認為,柯文哲在臉書與報紙頭版登廣告的手法,與他口中的藍綠垃圾政治,完全一樣。她更直言「有點雙面人,不像他口中所標榜的白色力量,他跟藍綠有什麼不一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