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奧賽共獲14金 葉俊榮勉勵得獎非終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今年派出 27 位學生選手參與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一共拿下 14 面金牌、10 面銀牌、3 面銅牌。教育部長葉俊榮勉勵學生,得獎不是終點而是起點,是進一步努力發揮的門票。

教育部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頒獎典禮,奧林匹克競賽選手下午也將受邀到總統府,接受副總統陳建仁當面表揚。

葉俊榮表示,這次得到的獎牌數相當可觀,尤其是在伊朗舉辦的生物奧賽更是拿下 4 金,國際排名第一;今年唯一參加國際賽的女學生、高雄高中的盧貞宇拿下生物奧賽金牌,個人排名世界第 7。

葉俊榮指出,台灣要持續培育基礎科學人才,對於國際奧賽得獎選手,除了提供獎金和升學優待外,未來如果要出國深造或在國內大學攻讀,也可以申請獎學金。另外,今年 11 月也增加補助得獎選手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發表論文,提供機票、生活費、住宿費等,進一步提升國際視野。

葉俊榮勉勵得獎選手,「這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奧賽是一個門票、提供一個台子,讓青年學生站上來後,更能展現出自己的實力。

今天頒獎典禮上,由國際地球科學奧賽選手帶來的扯鈴表演揭開序幕,其中有幾次失誤。葉俊榮表示:「正由於有幾次掉在地上,更顯得好看。」他認為科學的探求就像扯鈴一樣,必定會歷經很多的失敗,成功的科學家不只需要知識,也要具備科學精神和態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