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春節封關11天 明年3天補班不開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明年開、休市日期,除了確定明年農曆春節將自 1 月 31 日休市至 2 月 10 日,共休市 11 天,且因應新制上路,有 3 天將「補班不開市」。

證交所表示,明年新曆年開紅盤日為 1 月 2 日,農曆春節前封關日則是 1 月 30 日,1 月 31 日及 2 月 1 日僅辦理交割結算作業不開市,直至 2 月 11 日才開農曆年紅盤。

在外界關注的補班不開市的日期方面,證交所也點出,包括 2 月 8 日(週五)彈性休假、補班日 1 月 19 日(週六),3 月 1 日(週五)因和平紀念日彈性休假、補班日 2 月 23 日(週六),及 10 月 11 日(週五)適逢國慶日彈性休假、補班日 10 月 5 日(週六),這 3 天雖然金融機構需補班,但台股符合國際交易慣例,避免全球獨家開盤,將「補班不開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