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人灌爆臉書 傅榆高EQ發文:政治是靠每一位公民的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榮獲第 55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因領獎時發表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而引起中國「愛國」網友強烈不滿,甚至群起灌爆臉書砲轟。

對此,傅榆透過臉書,除了感謝大家的關心之外,也發表了幾點說明。她表示,自己受攻擊並不感到特別憤怒或難過,她解釋,其實這部片,只是想探究在台灣國內,以及台灣、中國與香港之間,懷抱不同國族認同、具有不同政治立場的年輕世代,是否能夠透過對話,來理解彼此的立場與差異,甚至共同合作。

傅榆認為,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公民社會存在著大量的誤解與仇恨,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事實。我的創作就是想處理這個問題。如今這個場面,不見得是結果,而或許能是另一場對話的開始。

至於領獎的發言,她説不是「一時激動」,更不像部分中國網友所說的「受到民進黨政府的指使」。是自己一直以來就很想為這部作品所說的話,也感謝金馬奬的評審們讓這部作品得獎。

她堅定地說:「作為導演,我必須為我的作品說話,來回應他們的勇氣。」

傅榆也重申,《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其實更多篇幅是在講青春的美好,但也容易犯錯。因為,我們可能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身上,這有可能發生在人對人,也有可能發生在國家對國家。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她強調,作為一個導演,她想誠摯地邀請中國網友們,有機會的話,一起來看看這部作品,並且未來仍會持續用自己的作品說話。

最後,她向大家呼籲,下禮拜(11 月 24 日)投票,會對 13、14、15 號公投投下同意票,也希望每一位公民,也能勇於做出自己的選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