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代價慘重 尼加拉瓜反政府示威經損近10億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政府 12 日表示,4 到 7 月間爆發的反奧蒂嘉總統(Daniel Ortega)示威,造成將近 10 億美元的損失、以及這段期限內約 12 萬個工作流失。

尼加拉瓜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運輸部門面臨 5.25 億美元的虧損、旅遊業損失 2.31 億美元、公共部門則是 2.05 億美元,總共達到 9.61 億美元。

聲明指出,尼加拉瓜人民遭到偽裝成非政府組織、與組織犯罪有關、資金來自海外的政治團體企圖發動政變。

因不滿政府的社會福利制度改革計畫,尼加拉瓜自 4 月 18 日爆發示威抗議活動。儘管這項改革計畫已經撤銷,但抗議活動未因此停止。

尼加拉瓜政府對抗議活動採取強力鎮壓手段,不僅人員傷亡,且有數百名示威者遭到逮捕。示威訴求轉變成要求奧蒂嘉和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illo)下台。

尼加拉瓜對抗議者的鎮壓引發國際廣泛譴責。奧蒂嘉的支持者說,這波示威潮是由奧蒂嘉的反對者所策劃,目的是要讓總統下台。

根據當地的人權團體表示,在抗議過程中有超過 300 人被殺。奧蒂嘉政府則表示,只有約 200 人死亡。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受到抗議所影響,尼加拉瓜 2018 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萎縮 4%。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