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民主黨主席選舉 前總理艾比希蟬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nny_Joka

泰國歷史最久的政黨民主黨今天選出黨主席,由現任主席、前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勝出,他將領導民主黨在明年的國會大選爭取公民支持。

泰國民主黨成立於 1946 年,多次上台執政,今天蟬聯黨主席的艾比希,2008 年 12 月至 2011 年 8 月擔任總理,他分別於 2005 年和 2011 年至今出任黨主席。

民主黨主席選舉今年首度採用電子投票,共 3 人競選,昨天稍晚開票,艾比希獲得 6 萬 7505 票,前議員哇隆(Warong Dechgitvigrom)5 萬 7689 票和前民主黨副主席阿龍孔(Alongkorn Ponlaboot)的 2285 票。

民主黨黨章規定,第一階段的電子投票結果,需交由黨代表大會確認,今天的黨代表大會中,哇隆和阿龍孔都退出黨主席的確認投票,由艾比希順利連任民主黨主席。

艾比希表示,明年大選攸關泰國的未來,選舉制度也有所改變,民主黨要推出最適合的人選來參選,為民眾服務,也希望軍政府盡早解除政黨活動禁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