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北湖劇場-藝陣傳奇辦成果發表會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感人的歷史故事、在地人與人生活的趣事,北湖社區由文化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補助 2018 年北湖劇場—藝陣傳奇成果發表活動,11 日下午於活動中心熱鬧登場,結合北園國中及國小做一連串劇場演出及表演活動,展現北湖社區在地居民相互和諧、融洽鄰近學校讓整個社區居民由如一個大家庭。

市長涂醒哲表示,北湖社區歷經 13 年獲得市府文化局社區營造點計畫補助至今,已發表 10 齣的社區劇場劇碼,每部戲劇腳本皆來自社區在地故事,確有其事的社區文化,以歷史、鄉土、詼諧、逗趣的方式呈現北社尾農村聚落的特色,極受民眾喜愛。本次以「北湖劇場-藝陣傳奇」,首次結合北社尾鎮北宮-由城隍爺打頭陣導將城隍爺功績,讓里民了解並將祂身邊的護法作呈現,尤其顛覆傳統本次八家將演員由婆婆媽媽來演出,挑戰性高。

北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仁德表示他是王姓排行 17 世、王氏祖先當時在清初年來臺至今三百餘年,來臺祖先為王姓第 7 世、時間經過至今已經 22 世,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的輔導及補助下劇場在 2013 年參加文化部舉辦「村落劇演大 PK」在全國社區劇場劇烈比賽中、奪冠,從此北湖社區讓在地的居民學會包容及下一個社區經營目標的共識、提高與群聚的凝聚又和學校的配合我們找到一些共同的方向,相信可以為北湖社區找到更完整的社區發展。

楊雅淳總幹事表示,本次八家將演員由婆婆媽媽來演出,顛覆傳統藝陣文化,但是鎮北宮女生是不能畫家將的臉,所以社區克服阻礙,改為自己動手畫面具作演出。北湖社區熱愛北湖劇場的觀眾期許之下、王仁德理事長及劇坊的演員們決定用不一樣的風格結合在地鎮北宮導出代表作「藝陣傳奇」北湖劇場,希望大家都能喜愛北社尾的社區劇場內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