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背水一戰 蔡英文輔選將釋放政策利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明天將第 8 度到宜蘭為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站台助選,並釋放政策利多。民進黨評估,宜蘭現在呈現三強狀態,誰勝誰負還很難說。

宜蘭目前為民進黨執政縣市,不過九合一選戰開打至今,陳歐珀一路苦戰,對內先要整合黨內勢力,外部還要面對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的挑戰。之前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協調下,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公開和陳歐珀同台,展現黨內團結。

由於宜蘭被稱為民主聖地,陳菊曾在中常會內表示「宜蘭不能輸」,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更是全力輔選,陳歐珀背水一戰,蔡英文明天將前往宜蘭,第 8 度為陳歐珀助選。

由於宜蘭人多年來爭取鐵路高架化建設,蔡總統明晚到宜蘭參加陳歐珀溪南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時,將宣布中央補助宜蘭 300 億元經費,保證在陳歐珀當選縣長任內一定動工。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分析,宜蘭現在陷入「三強」情勢,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民調下跌很快,支持者往無黨籍參選人林信華移動。

洪耀福說,林信華本來要尋求國民黨提名未果,所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林信華是教授出身,雖然很多人沒注意,但林信華形象不錯、口才很好,曾任宜蘭前縣長呂國華的副手,對地方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林信華的口才、學歷、形象,剛好是林姿妙的強烈對照組,林姿妙的缺點就是林信華的優點。

洪耀福認為,現在在媒體渲染下,國民黨支持者投票給林姿妙覺得很丟臉,投給民進黨又投不下去,「林信華給國民黨支持者一個解套的方案,沒有背叛國民黨的道德問題,形成一種弔詭的轉移。」在這種狀況下,對陳歐珀的選情反而有利,誰勝誰負還很難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