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延後會平壤高官 韓媒:北韓要求

圖片來源:Pixabay

在華府 7 日突然宣布延後與北韓官員會面之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今天(8 日)表示,是北韓要求美國延後原定於本周進行的紐約(New York)高層會談。

美國國務院 7 日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高官金英哲(Kim Yong Chol)原定 8 日會面的計畫已被擱置,將另外擇期辦理。除此之外,國務院並未多做解釋。

平壤(Pyongyang)當局一直要求,應該放寬因為北韓武器計畫實施的制裁。但華府仍堅持,在北韓非核化之前,應該維持制裁。

康京和今天則說,延後會面是平壤提出的要求。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康京和告訴議員:「美國告訴我們他們收到北韓的訊息,要延後會面。」

南韓媒體指出,身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左右手的金英哲,原定搭乘 7 日午間從北京飛往紐約的班機。依據朝鮮日報(Chosun Ilbo)報導,在確定取消會面之前,金英哲的機位 7 日曾反覆取消後又預定多次。

在確定延期之前幾天,美國國務院才宣布,蓬佩奧將在紐約與金英哲會面討論非核化進展,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的第二場峰會計劃。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 6 月曾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會後兩人就非核化簽署協議,但內容用詞模糊。兩國對於協議確切意涵看法分歧,川金會後,朝鮮半島非核化其實沒什麼進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