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開發研究院下調南韓經濟成長率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國策研究機構韓國開發研究院(KDI)6 日發布報告,下調了今明兩年韓國的經濟增長率預期。據推測,韓國經濟發展全面停滯,明年將進入低增長的局面。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指出,KDI 於 6 日公布的下半年經濟展望預測,2018 年和 2019 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 2.7% 和 2.6%。

在此之前,韓國銀行(相當於中央銀行)和 IMF 也將今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分別較先前預估下調 0.2 個百分點,下調至 2.7% 和 2.8%。

報導指出,KDI 認為,民間投資消費等內需不振,阻礙了南韓經濟的發展。今年上半年民間消費漲勢相對強勁,成長了 3.2%(較去年同期),但預計今年下半年增勢僅為 2.4%,明年為 2.2%。

KDI 還預測,包括設備投資、建設投資、知識產品投資在內的總固定投資,今明兩年將出現 1.9% 和 1.0% 的負成長。

報導指出,南韓的就業市場仍處於冰凍寒冬,據推測,今年就業者增加人數僅為 7 萬名,明年為 10 萬名。今明兩年的失業率預期均為 3.9%,較之前的預測值提高了 0.2個百分點。

KDI 評價稱:「勞動需求減少是導致今年失業率飆升的主要原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