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9月貿易逆差再擴大 創7個月來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數據指出,9 月貿易進口額攀升至歷史新高的 2666 億美元(約新台幣 8 兆 1500 億元),同時貿易逆差 540 億美元也創下7個月來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發動貿易戰的同時,美國對中貿易逆差再度增加,其中大豆出口減少是關鍵因素。

美國商務部指出,由於薪資上漲與低失業率,美國人購買更多外國製造的電信設備、電腦、手機、飛機發動機、服飾及玩具。

9 月美國貿易逆差經季節調整後,增加 1.3% 達到 540 億美元,逆差額已連續4個月擴大。當月進口額攀升至歷史新高的 2666 億美元,出口額則增加到 2126 億美元。

另外,美國 9 月購買中國商品的進口額,經季節調整後達到創新高的 477 億美元,較 8 月增加 35 億美元。

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貿易逆差已增加10.1%,不斷擴大的貿易逆差應會影響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

分析師指出,最近的減稅與財政刺激措施,應該會支撐高於國內生產的需求市場,並使進口額持續保持高檔,且讓貿易逆差進一步擴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