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再要求葉門交戰雙方重返談判桌 卡達表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川普政府昨天再次呼籲長達 3 年餘的葉門內戰停火,並稱目前氣氛有利交戰方重返聯合國(EU)主導的和平協商,卡達政府今天對美方發言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30 日雙雙要求葉門交戰各方停止戰事,並重拾 9 月破局的停戰協商。原本批評川普政府在化解葉門衝突上無所作為的美國參議員,也因此表示讚揚。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31日敦促與伊朗結盟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立即停止對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飛彈和無人機攻擊,沙國為首的聯軍也應停止對葉門人口稠密區空襲。

巴拉迪諾對記者表示:「我們評估認為,此刻氣氛適合向前邁進。」

卡達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美國的呼籲「是令人鼓舞的一步,朝政治解決和終止葉門人民苦難邁進。」

一名熟悉相關事務的美方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促使美國表態的因素之一,是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9 月訪問「青年運動」占領的葉門首都沙那(Sanaa)時,取得進展。

這名人士說,當時「青年運動」領導人表示,有興趣參加葛瑞菲斯希望能在 11 月舉行的談判。他還說,戰事、即將出現的饑荒、經濟困頓和民眾日益憤恨反抗軍,「對他們(青年運動)也不利」。

馬提斯 30 日要求葉門在 30 天內停火,並說,沙國和阿聯大公國似乎願意支持葛瑞菲斯的努力,即透過協商尋求解決方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