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菸迎 80 週年 邀老員工辦歷史影像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慶祝松山菸廠明年建廠 80 週年,松山文創園區將於 3 月 16 日至 4 月 29 日舉辦「廠長的家書-松菸歷史影像展」,並邀來 10 位曾在松菸工作多年的老員工回菸廠,與民眾交流。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是 1939 年建廠的松山菸廠。松菸指出,1972 到 1976 年間,擔任松菸廠長的任先志將他熱愛的一張張菸廠照片,寄給遠在他鄉的女兒。

2017 年,任先志的女兒任玲玲自海外返台,帶著過往的照片,重訪松山菸廠。

松菸表示,松山菸廠 1998 年 6 月停產遷廠,由於遷廠作業匆忙,許多珍貴史料遺失。因為這次與任家的相遇,園區著手探查菸廠歷史,蒐集許多史料,期望透過這場展覽,喚回更多老菸廠的故事。

松菸特別邀請在菸廠工作超過 45 年的老員工凌愛嬌跨刀。參觀民眾只要在展場內用手機掃描看板,80 多歲的凌愛嬌就會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現身手機上,帶領民眾重返當年工作場景。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說,他的父親很愛抽菸,但買不起長壽菸,只能要他每天向住在隔壁的老伯買菸,但又付不起菸錢,因此常常賒帳。

小野表示:「對小孩來說,欠錢的壓力很大,但老公公對我非常好,每次把菸丟出來時,還會附糖果,表示欠錢不是我的錯。所以,香菸對我來說,是恐懼又很懷念的童年回憶。」

「廠長的家書-松菸歷史影像展」3 月 16 日開展,地點在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民眾可免費參觀。園區 3 月 22 日將舉辦松菸講堂「松山菸廠老員工回娘家」,首度邀請 10 位老員工回菸廠,與民眾交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