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台灣印象好 德駐台代表愛逛夜市嚐小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任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表示,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台灣與歐洲也享有共同價值;他說,來到台灣後,很喜歡逛夜市,品嚐各式小吃,最愛的是炸魷魚。

7 月底來台就職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談到對台灣的印象時,他笑著表示,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感覺是住在一個自由、開放的社會; 27 日舉行的同志遊行也顯示台灣社會的開放。

「我很喜歡台灣」,59 歲的王子陶透露,他先前對派駐台灣的機會很有興趣,曾向周遭有到過台灣的人打聽有關台灣的事情,聽到的都是正面的評價,就覺得來台灣是不錯的機會,「我很幸運能得到這個職位」。

過去幾個月來,王子陶還沒有太多機會走訪台灣各地,不過,他說,先前有到基隆旅遊,北海岸的風景很美,未來也計畫走訪更多不同的城市。

談到台灣的食物,王子陶表示,他很喜歡逛夜市,品嚐各式各樣小吃。到目前為止,他最喜歡的是饒河夜市,嚐過的美食中,最喜歡的小吃是炸魷魚。

至於讓許多外國人士望而卻步的台灣美食臭豆腐,王子陶說,在別人推薦下,他曾吃過一次,吃過之後覺得「吃一次就夠了」。

在派駐台灣約 4 年的任期裡,王子陶表示,他希望繼續強化台灣和德國之間的良好關係,包括進一步促進人民之間的往來、教育、經濟合作,特別是在高科技、能源方面的合作。他也期盼能鼓勵更多台灣學生到德國唸書。

另外,台德之間文化交流密切,德國也是明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王子陶說,很高興德國被選為台北書展主題國,屆時將有 13 位德國作家出席活動,包括知名作家希拉克(Ferdinand von Schirach)、旅台德國作家施益堅(Stephan Thome)等。

根據德國在台協會網站資訊,王子陶上個職位是德國駐孟加拉大使。他過去曾任德國外交部外貿科主任、德國國防部策略與駐外維和隊的外交部特派資深政策顧問、德國駐澳洲公使、德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經濟組組長、德國駐日本大使館政務參贊等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