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北京會李克強 正式要求再借大貓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抵達中國進行為期 3 天的訪問,他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正式提出再租借大貓熊的請求。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與李克強會談時,正式提出想租借貓熊的請求,針對新租貓熊簽署合作備忘錄一事,兩人一致同意中日將進行磋商。

安倍向李克強提出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中日兩國政府希望積極協商,等到明年習近平訪日與安倍舉行高峰會時,雙方能達成租借貓熊的協議。

上一次日本向中國租借貓熊是在 2011 年 2 月。目前日本國內共有 10 頭貓熊,神戶市的王子動物園與仙台市的八木山動物公園希望向中國租借新的貓熊,中日兩國政府就此將展開協商。

1972 年中國為了慶祝與日本建交,贈送貓熊給日本。這次安倍訪中,將中日關係定位為邁入「新階段」,如果向中國租借貓熊一事能談妥,或許可印證中日兩國關係友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