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明哲突遭移監河北 陸委會籲國台辦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遭中方關押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日前無預警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截至目前,中方未正式通報。他並呼籲中國國台辦盡速說明。

邱垂正下午在中國委員會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李明哲近況時,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指出,李明哲家屬原預計 22 日前往湖南赤山監獄,第 6 度探視李明哲,也已獲中方核准。湖南長沙台商協會卻在 19 日突然接獲中方通知,李明哲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截至目前,家屬並未接獲中方移監通知。

他表示,陸委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已發函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要求將移監後的探視規定告知政府及家屬。

據公開資料,燕城監獄是中國司法部直屬監獄,於 2002 年 10 月 28 日正式成立,佔地約 44 公頃,收容額為 1600 人,所有囚犯都是從各地監獄調送而來,現有囚犯約 650 人。

李明哲去年 3 月在中國被捕,11 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12 月 28 日被分配到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親屬每月可會見一次,每次不得超過 30 分鐘。李明哲家屬在今年3、5、6、7、9 月,5 度赴中國探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