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太郎故鄉 – 晴天之國日本岡山縣

桃太郎雕像。 圖片來源: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說到地名岡山,你會想到哪裡?是以羊肉爐聞名的高雄岡山嗎?嗨賴王第一個想到的是,日本瀨戶內海之一的岡山,是日本高級水果的產地、學術城市、民間傳說桃太郎的故鄉。如此多樣風貌的城市,想必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訴說,那就聽嗨賴王娓娓道來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岡山縣位在日本中國地方面向瀨戶內海,降雨量少、日照長而獲得「晴天之國(晴れの国)」的稱號。自 1980 年起隨著瀨戶大橋的通車,讓岡山成為來往關西廣島間必經之地,近年又因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讓更多旅人到此參訪。現在台灣更有直飛前往岡山的班機,從機場搭乘巴士前往市區也僅要 30 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照片來源: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

日本民間故事 – 桃太郎

小時候應該聽過「桃太郎」這民間傳說吧!?在古代日本有對老夫妻,結婚多年苦無生子,某日老奶奶在河邊洗衣撿到一顆大桃子,切開後發現裡面有個男孩,便將他取名為「桃太郎」。長大後桃太郎前往鬼島除害,一路上遇到結交了三位戰友,最後打敗鬼怪的故事。口耳相傳傳承之下,成了家喻戶曉的故事,而這故事起源正是在岡山市,所以在岡山市能看到許多以桃太郎為主的事物與景點,像是岡山車站前的桃太郎雕像、桃太郎的人孔蓋等,嗨賴王有不小心發現石柱是餓鬼的鐵棒唷~下次來到岡山市不妨睜大雙眼,看看你身邊有沒有存在桃太郎的身影!

 

照片來源: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

日本百大名城 – 岡山城

岡山城建立於 1597 年,耗時八年完工的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天守閣的牆板有別於其他天守閣,而是將外牆全部漆成黑色,有如烏鴉般所以也被稱為「烏城」。岡山城曾在戰爭中付之一炬,目前看到的古城是於 1966 年重建而成。嗨賴王要推薦大家前往天守閣頂樓,可一覽無遺岡山市景,遠眺古代與現代同時並存,卻一點也不突兀。更可近距離觀賞屋簷上精緻的金鯱瓦。還可以免費體驗穿著古代王子與公主和服裝扮,為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的紀念。逛完古蹟,還可順道去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走走,體驗榮獲米其林三星級平價的日式庭園。

 

照片來源:岡山商工会議所

水果聖代之城 – 必吃當季水果聖代

一開始嗨賴王就說明,岡山是日照充足的城市,所產出的農作物都經過陽光充分的洗禮,尤其是水蜜桃與麝香葡萄相當知名!(猜想也是桃太郎為何從水蜜桃蹦出來的原因吧)走在路上隨處可看見,標有販售水果聖代的旗幟或海報,說「水果聖代是岡山國民美食」一點也不為過,嗨賴王誠心建議,請你不要猶豫走進去就對了,會讓你一秒少女心會噴發!如果是暑假期間前來,就更不能錯過盛產的白桃,吃第一口就完全「桃」不出岡山的手掌心。回飯店前再買兩顆水蜜桃回去當宵夜吧~對了,嗨賴王要提醒大家水果是不能帶回台灣唷!

 

介紹了桃太郎的故鄉,是不是覺得傳奇故事更加貼近生活,不再只是傳說。岡山嗨賴王推薦給親子家庭,爸媽可以邊觀光邊說故事給小朋友聽,這樣小朋友對於桃太郎的故事印象也會更加深刻。也很適合情侶前來,悠閒的度過屬於兩人的約會時光。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