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鯊魚機亞太巡迴展 尖牙利齒游進松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西製造最新一代飛機 E190-E2 正在亞太地區巡迴展示,今天現身台北松山機場,尖牙利齒的塗裝相當搶眼,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宣稱這是全世界效率最高單走道機。

E190-E2 今天暫泊於華信航空松山機場機棚內, 大大的鯊魚頭,鮮明的尖牙利齒,閃亮的機身,宛如一隻真的大鯊魚從海中游過來。

Embraer推出新款商用噴射客機E190-E2,鯊魚彩繪機機艙內單走道設計,讓乘客乘坐起來更舒適。圖片來源:中央社

E190-E2 是由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製造的商用噴射客機,若依據一般傳統空公司的規劃,載客數是 114 人,今年 4 月開始服役,華信航空現有  6架 E190 飛機,是 E190-E2 的第一代機型。

Embraer 今天介紹 E190-E2 的圖裝,共有 3 種款式,包括老鷹、老虎和鯊魚,機身上還寫著「HUNTER」獵人,當初的發想就是希望從塗裝動物展示的獵人姿態,代表高效率的飛機能讓航空公司獲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Embraer 亞太地區商用飛航事業單位副總裁凱撒.普瑞拉(Cesar Pereira)說,鯊魚機的塗裝是出自 Embraer 一位喜歡繪畫的員工,完全用手繪製,花了 20 天才完成。

E190-W2 正在亞太地區 10 個國家巡迴展示,第一站是尼泊爾,台灣是第 4 站,昨晚從印尼亞加達飛到台北,今天上午在台北公開展示,下午前往日本沖繩。

機艙內行李製物箱可同時擺放四個登機箱,方便旅客攜帶行李上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凱撒.普瑞拉說,Embraer-E2 是目前單走道飛機市場中效率最高機種,比起競爭對手,燃油消耗量減少 10%,最大航程 5300 公里,比第一代 E190 多了約 1000 公里,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飛機維修基本檢查間隔為 1 萬飛行時數,是目前單走道飛機維修間隔最長,相較第一代的 E190,10 年中可多出 15 天飛機使用時間。

華信的機隊更新計畫正由母公司中華航空整體評估,是否會考慮引進 E190-E2 飛機,華信不便評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