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交流 台亞基金會麥格賽賽獎基金會簽MOU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今天與菲律賓麥格賽賽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推動青年領袖培養、NGO 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這項 MOU 由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與麥格賽賽獎基金會董事包蒂斯塔(Maria Cynthia Rose Bautista)共同簽署。蕭新煌在簽署儀式致詞時表示,歷史悠久的麥格賽賽獎可說是亞洲的諾貝爾獎,每年表揚對社會、人文、國際和平具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團體。

他說,簽署 MOU 之後,將朝向 NGO 交流、智庫合作與青年領袖培養等方面推動交流與合作。未來將先著重推動雙邊在青年領袖的交流,同時,也希望邀請麥格賽賽獎得主來台進行交流。

包蒂斯塔接受訪問時表示,簽署 MOU 之後,將著重青年方面的交流,不僅是把青年聚在一起,也盼讓他們有機會與麥格賽賽獎得主進行交流。

麥格賽賽獎基金會成立已超過 60 年,而今年成立的台亞基金會是相對「年輕」的組織。包蒂斯塔表示,台亞基金會的宗旨就是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概念,她認為有許多合作的空間,台亞基金會不僅是與政府、企業合作,也與公民社會、社群合作,這部分是兩個基金會可進行合作的機會。

麥格賽賽獎創立於 1957 年,以紀念因空難逝世的前菲律賓總統麥格賽賽(Ramon Magsaysay)。麥格賽賽獎至今已頒給超過 300 名在經濟、社會、政治領域有貢獻的人士與團體。其中,被譽為愛心菜販的陳樹菊於 2012 年獲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