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酒會 駐瑞代表籲國際助台就是助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瑞士代表黃偉峰 10 日主持駐處國慶酒會,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與極權專制的對抗前哨,台灣人民不會因遭受威脅就放棄自由民主,呼籲國際「幫助台灣就是幫助自己」。

駐瑞士代表處今天表示,10 月 10 日晚間在首都伯恩市舉辦慶祝中華民國 107 年國慶酒會,黃偉峰致詞除感謝台瑞友人協助促進兩國關係外,也重申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說「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下,台灣因應之道是求穩、應變、進步,並將透過強化國家安全、強化經濟實力、強化社會安全體系,厚植實力、壯大台灣,保障台灣 2300 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黃偉峰另強調,台灣與瑞士共享民主與自由的普世價值,而中國卻對世界各國投射其銳實力,透過威脅利誘、商業併購,取得地緣戰略利益的同時也試圖改變西方國家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瑞士聯邦國會議員友台小組主席穆利(Felix Muri)及前聯邦國會上議院議長佛里克(Bruno Frick)應邀致詞時均讚揚台灣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發展。

這場酒會計有聯邦及地方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使節團成員、政黨代表、文化、商界、媒體人士、僑團領袖、留學生代表,以及中華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長王良玉夫婦偕同仁、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同仁等計約200餘名來賓出席共襄盛舉,氣氛熱烈友好。

為豐富國慶晚會,駐瑞士代表處特別於酒會現場播放玉山、雪山、大霸尖山、太魯閣等台灣山岳影片供賓客欣賞,另為行銷台灣,特別邀請捷安特、百略醫學科技、新光合成纖維、中華航空、金車噶瑪蘭威士忌等「台灣製造」廠商到場宣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