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改造眷村閒置空間 開發眷菜食譜

一群青年組成「建國前進」行動團隊,並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活動計畫,改造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的一個閒置空間,定期邀請眷村二、三代分享眷村記憶,也準備開發眷村菜食譜。

「建國前進」團隊成員劉志謙,5 歲前居住在高雄岡山的眷村中,之後雖然搬離,但眷村記憶仍時常在腦海中浮現。後來他就讀於虎尾科技大學,遭逢爺爺過世,思念兒時和爺爺的相處時光,輾轉得知學校附近有台灣現存規模最大的眷村之一「建國眷村」,因而展開一波新的行動。

劉志謙和同伴林苡涵、林杰慷、武其融等人共同組成「建國前進」行動團隊,從 2015 年開始,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推動建國眷村活化。他們改造一處閒置空間成「築巢食研室」,每月定期邀請眷村二、三代朋友分享,一同開發眷村食譜。

「建國前進」希望邀請更多在地青年,一同活絡眷村文化,把眷村當成歷史教育場域,14 日將舉辦「眷村小客廳」活動,聊虎尾的大小事。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青年署 Changemaker 計畫網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