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北市府曾升起的彩虹旗呢?柯市長請對婚姻平權表態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公開支持反人權的「礙家三公投」後,今天問到了目前民調領先的柯文哲市長。

市長今天的答案很安全,說公投是人民的權益,他現在煩惱的是投開票所當天的動線設計與投票流程;因為縣市長與議員選舉「20 歲」才能投,而公投只要「18 歲」就能投。有新聞標題寫:「愛家三公投不表態?柯P:人民有不表達的自由。」但我讀完發現標題和內文講的不是同一件事⋯⋯

只是我們試著想想如果柯市長的態度像過去一樣「雖然看男男親嘴不舒服,但人家喜歡干你屁事喔!」(2016/12/26

像之前一樣在同志大遊行在北市府升上彩虹旗,且扛住護家盟系列給的壓力,結果會怎樣?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從上次支持他的人不會不曉得他的立場,所以他表態支持是預期之內的事,不會上次他支持投他,這次支持卻不投他;而討厭他的人及反同方本來就不會支持他了,當然支持他的人中也會有不喜歡(懂)LGBT 但還是把投票給他的人。

這是以選舉結果來分析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可能造成的結果就是「沒有影響」。

那接著來看護家盟與LGBT呢?

即便柯市長支持平權公投,反同方完全沒有損害到一絲基本權益;婚姻還是終身會員制,不管是要進去還是出來,進進出出免費吃到飽,比到愛買還划算。

最多就是反同方與所屬的保守教會砸下大筆金錢化為烏有,畢竟要編悖離事實的 LINE 謠言、製造仇恨的粉專與醜不拉機的粉紅色背心都要錢。

而 LGBT 最終只能期待公投結果與立法院審議,他們能得到的最大好處就只是變成「一般人」,受到民法 972 的保障。

市長你一定也知道,那些生下來就和別人有不同性傾向與特質的孩子,得靠學校的性別平等教育讓孩子、大人、學生、老師學會互相友愛,讓任何人都活得有尊嚴;讓台灣社會的本質適合每一個人生存。

只要你的積極表態支持,透過你的政治影響力,會幫助到這些生活在台灣各處、各行各業努力活下去的少數人。

醫生救人不會看對方是什麼人,同樣的市長施政也不會區別他的市民;就如同聖經所說「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 5:45)

柯市長講究科學精神,在醫學上同性戀早已被認定為跟一般人一樣,曾經被貼上疾病的污名標籤也被平反。

如果朋友你們想了解 HIV 與 AIDS 疾病從發現到治癒的歷史與造成美國政治與社會上的影響,可以讀榮獲普立茲非文學類獎的《萬病之王:一部癌症的傳記,以及我們與它搏鬥的故事/時報出版》;歧視總是建立在無知之上,如果你想試著多了解 LGBT 可以讀《從噁心到同理:拒斥人性,還是站穩理性 ? 法哲學泰斗以憲法觀點重探性傾向與同性婚姻/麥田出版》,這樣大家在支持人權的路上能更科學更有理性,才不會被謠言與仇恨矇住了眼。

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靠犧牲大大小小的同志生命與未來當成手段,企圖成就他夢了一輩子的市長夢;我們希望柯文哲市長能與他不同,將 LGBT 的生命當成最終目的,是宇宙中善的一種。

追求善是身為理性人類異於動物的區隔,即使過程會有挑戰、騷擾,都能堅持下去!

LGBT 是少數,但善良且正義的人在台灣是大多數,11/24 麻煩大家對礙家三公投案號《10、11、12》投下三張 #不同意 。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