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併公投 高市選務尚缺80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底地方選舉併公投將會增加投開票所工作人力,高雄市選委會統計需求人力約 3 萬 5000 名,目前還有約 8000 名缺額,選委會主委趙建喬允加速召募,如不足額將請公教機關推薦。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兼選委會主委趙建喬今天受訪表示,市府已請區公所協助選務人力召募,盼在 10 月 19 日前完成需求人力的補充,否則就要依選罷法規定向公教機關尋求人力推薦。

年底九合一選舉併公投辦理,相關選務及選監人力需求增加,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受訪表示, 2014 年選舉,當時選務人力約 2 萬 4000 人;這次併同公投,選務人力約需 3 萬 5000 人。

他說,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管理員需聘用公教人員,及非公教人員部分的管理員人力不足逾 8000 人,其中以管理員的缺額約 6000 人最多。

陳寶德指出,選務人員講習將在候選人抽籤後展開,選委會已尋求區公所召募,如果不足額召募就會啟動公教機關推薦機制,才能順利推動選務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