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詮釋客庄的喜怒哀樂 客委會徵集客庄影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鼓勵客家影像創作,客家委員會今年辦理「映像客庄-2018 客庄影片徵集」活動,祭出總獎金新台幣 80 萬元,歡迎各界影像紀錄愛好者用影片詮釋台灣客庄的喜怒哀樂。

台灣客庄的風土人情,蘊涵豐富人文、記憶與故事,為了鼓勵影像紀錄愛好者用影片替客庄留下故事,客委會今天起至 12 月 3 日,辦理影片徵集活動,盼透過徵集影片讓民眾探索、發掘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表示,目前全台有 70 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每區都有其特色,包含台三線上的純樸客庄、丘陵茶園,南高屏六堆巷弄間的伙房古宅與客家美食,東台灣初秋隨風搖曳的黃澄澄稻穗,西台灣雲林、南投國姓鄉的熱鬧節慶等。

客委會指出,這次徵件比賽依拍攝地點分為「台三線」、「台九線」、「高屏地區」及「其它地區」共四組,以「台灣客庄日常」為主題,影片長度最短 3 分鐘,最長以 15 分鐘為限,表現手法不拘。

客委會表示,將邀各界專業評審進行評選,除了舉辦頒獎儀式,並提供 4 組首獎獎金各 10 萬元,每組另錄取 5 名佳作,獎金各 2 萬元,總獎金達 80 萬元,歡迎各界報名並用影片記錄台灣客庄的美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