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星國學子感受無私奉獻

圖片來源:Pixabay

改編自 921 大地震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今天在旅星僑界舉辦的國慶電影欣賞會中,感動許多新加坡年輕學子,他們不僅感受台灣教師的奉獻精神,更了解台灣多元教育體制。

旅星僑界在雙十國慶前夕,舉辦一系列的網球、高爾夫球與木球賽。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今天在新加坡國泰戲院舉行國慶電影欣賞會,放映由是元介、夏于喬主演、改編自 921 大地震真人真事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吸引大批僑界與新加坡年輕學子觀賞。

不少受邀欣賞這部電影的新加坡學子對台灣教師有教無類的精神十分感動,頻頻拭淚,也希望有機會申請獎學金赴台灣交流。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告訴記者,台灣與新加坡關係密切,兩國人民往來頻繁,去年超過42萬名新加坡民眾到台灣旅遊。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除旅遊以外,兩國教育文化交流也相當密切。

他以台星高中生交流已達 35 年為例,說明迄今超過 5500 名學生共同學習、寄宿彼此家庭共同生活,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種子。

梁國新認為,電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尤其「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情節講述年輕老師王政忠在台灣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一心想逃離偏鄉回到城市擔任補教名師,卻因為一場地震喚醒了這名年輕教師對教育的初衷,最終留在偏鄉教學。

他希望透過這部教育勵志電影的播放,鼓勵台星學子文化交流,進一步強化更多優秀的新加坡學子赴台灣就讀意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