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羽賽 楊博軒吳玓蓉挑戰純本土混雙金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4強賽,地主搭檔楊博軒、吳玓蓉今天以 12 比 21、21 比 18、21 比 12 逆轉對手,搶下決賽門票,明天將出戰印尼組合,挑戰首座純本土混雙冠軍。

楊博軒、吳玓蓉這次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為生涯第二度搭檔,卻扮演黑馬,昨天在 8 強賽爆冷擊退大會第一種子王齊麟、李佳馨,闖進 4 強,成為目前混雙唯一的台灣組合。

2005 年台灣女將程文欣曾與印尼美國籍選手吳俊明搭檔奪得混雙冠軍,但台北羽球公開賽尚未出現純本土混雙冠軍。

楊博軒、吳玓蓉今天 4 強賽迎戰馬來西亞陳堂傑、白燕薇,儘管首局以 12 比 21 讓出,但第 2 局隨即以 21 比 18,扳回一城,並在決勝局一開始就打出 10 比 2 攻勢,順利以 21 比 12 勝出,搶下決賽門票,明天將與印尼普拉塞特亞(Alfian Eko Prasetya)、伊斯拉米(Marsheilla Gischa Islami)爭冠,挑戰首座混雙純本土冠軍。

接連兩場擊退大會第一、三種子,讓吳玓蓉直呼,贏得很突然,上場比賽就想說放開打,有什麼問題就與搭檔邊打邊溝通。

楊博軒同樣未多想,抱持著「放開打」的想法,讓自己比較不會緊張。

楊博軒稱讚,對手發接發打得還不錯,讓他們必須挑高做防守,就會陷入劣勢,但儘管丟了首局,他說:「想說都輸第一局,輸也沒關係,就放鬆去打。」

對於明天將挑戰首座純本土混雙冠軍,楊博軒只想盡力去打;而能打進決賽,已讓吳玓蓉很意外,她希望能正常發揮、不要太緊繃,可能會打得比較好。

面對今天 4 強賽吸引滿場觀眾幫忙加油,也讓吳玓蓉覺得很興奮、很開心,楊博軒則認為,有帶給對手很多壓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