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7歲胡贇仍在球場奮戰 周天成喊話再打1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以 21 比 17、21 比 9 直落二擊敗中國香港選手胡贇,晉級 16 強;對於胡贇已經 37 歲仍在球場奮戰,周天成也希望能夠效法,並直說要再打 10 年。

世界排名第 4 的周天成今天男單首戰迎戰世界排名 55 的中國香港選手胡贇,兩人過去 7 次碰頭,周天成拿下 4 勝 3 敗。

周天成首局在落後 4 分情況下,連拿 8 分,將比數逆轉為 15 比 11,並以 21 比 17 搶下首局,第 2 局僅一開始呈現拉鋸戰,周天成隨後迅速甩開對手,以 21 比 9 奪勝,晉級 16 強。

周天成表示,第 2 局前面呈現拉鋸,儘管後面對手體力有點下滑,但他強調還是不好打。

兩人前一次交手已是 2016 年 10 月,相隔 2 年再碰頭,周天成稱讚說,胡贇技術還是很好,並想辦法要在前幾拍結束戰鬥,但周天成則設法拉長戰線,他說:「最後可能我的(戰術)效果比較好,因此獲勝。」

談到是否會希望像胡贇一樣,儘管今年已經 37 歲,仍在球場上奮戰,目前 28 歲的周天成毫不猶豫地說:「會啊,當然,再打 10 年啊,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

儘管等到晚間 9 時多才出賽,但周天成視賽程延遲為家常便飯,「就是調整心情,做好準備」。

不過,這並非是周天成打過最晚的比賽,他回憶起 2014 年在中國的比賽同樣是與胡贇交手,當時比賽凌晨0時才開打,現場觀眾一度以為已經沒比賽並準備離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