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個東突都是集中營?不!整個中國都是集中營

圖片來源:基進側翼臉書

原文出自基進黨(基進側翼)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數個月前,開始流傳各種關於東突維吾爾人民,被中國當局強制送入「再教育營」的各種傳言。西方輿論世界先是震驚,因為若是傳言屬實,這個「集中營」的規模將遠超過過去納粹政權為了滅絕猶太人而設的集中營,這是西方文明歷史最沉痛的一頁。

隨著衛星照片與被關押者的證詞的曝光,證明了這些「流言」看來不是空穴來風,這些「證據」也包括中國當局自己。中國的官方網站上曾經被人發現一張照片,上百的維吾爾人身著藍色囚服,蹲在地上列成長隊,他們身旁是全副武裝的中國鎮暴武警。這張看來本是地方官員用來誇耀維穩有成的照片,很快地被撤下來。

中國外長王毅在美國日前聲稱,中國在新疆的「行動」,是「為老百姓做的好事」,「新疆兩千萬民眾都贊成」。好的,現在可以確認,中國在東突真的有「行動」了。中國當局的「行動」表面上的理由是防堵恐怖主義,不過,被迫要上「去極端化」講座的,不只是「恐怖分子」,一位維吾爾老先生,因為留著大鬍子,而被判刑五年,中國在新疆頒布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確實明令禁止人民「留不正常的鬍子」,但怎樣算是「不正常的鬍子」?很簡單,中國政府『認為看起來像恐怖分子』就是不正常。

這個可笑的條例,一方面顯示,原來懷抱中國夢的泱泱大國其實沒有自己以為的強大,它連鬍子都畏懼。另一方面,王毅說的確實沒錯,中國的行動是為了對付恐怖分子,只是,中國政府認為,所有維吾爾人民都是恐怖分子,而整個東突現都淪為中國的集中營。

東突這些再教育營措施,並不是憑空而生。它是各種中國用以迫害人民技術的集結:「再教育」的構思源自中國共產黨的「勞動教育」與「勞動改造」傳統,文革之後,許多勞教設施直接就地改造成了勒戒所或拘留所,同樣的,今天許多再教育營,也是直接再改造回來。

被關押者所描述,在再教育營中的各種酷刑,很有既視感,因為這是中國幾十年來對付法輪功學員的手段,只是今天也用在穆斯林與基督徒身上,即便是東突的富商或藝人等「上流社會」,也無法倖免。這時候也許不太適合重複那句老梗:當納粹逮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

中國在東突的「行動」,已經不再單純是政府對人民的惡行,它更是反人類的種族滅絕罪行。維族青年被有計劃地「再教育」與屠殺,遺留下來的維族女子,被中國當局強迫她們跟語言不通,信仰不合的漢族男子通婚。這類國家等級的強暴,對中國當局來說,只是單純的管治技術:它消化了中國成年男子過剩的風險。各種壓迫的設施與技術「輸入」東突,打造出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現在,這個再教育營將走出東突,「輸出」到整個中國。

文明世界裡的孟德斯鳩,曾經說不可能依靠恐懼維持一個國家,但中國做到了,因為它不允許人民表現出恐懼:天網系統的人臉辨識系統,已經可以識別出臉部細微的表情,而這套系統已經在中國各大城市中佈建起來,遲早,整個中國都會是集中營。

中國近日推出的「港澳台居住證」也是一樣,面對中國「集中營」的對外輸出,首當其衝的台灣需要更積極與有效的反制手段。但台灣執政高層至今仍在諸如居住證究竟是如日本的「住民票(短期居住登記)」,還是美國的接近公民身份的永久居留證(綠卡)等枝微末節問題打轉,完全無視中國是個不正常的國家,西方文明學理中所有國家公民關係的論述都不適用於中國,所有文明世界中原本單純用以調節人民互動關係的措施,到了中國,都會搭配高科技成為壓迫人民的機制。

中國的威脅已經不再侷限於兩岸之間,也不再只是地緣政治的霸權競逐,中國的威脅是對全球自由民主的威脅,更是對人類文明底限的威脅,而這個威脅不只是中國人隨地便溺而已。

我們絕不會說天佑東突,台灣必須跟同樣處於「集中營帝國」邊緣的港、澳、藏與東突站在一起,既是為了台灣獨立、打造新共和的理念,也是為了捍衛人類的文明。

最後,我們想跟台灣土地上的「滯台中國人」與「北京推銷家」說:這樣的中國是你們的「菜」,但對我們而言,真的不行!你們要的未來,跟我們所追求的想望,比起「天人永隔」的遺憾,還難跨越。台灣海峽的西岸,可以成就圓滿你們的認同,真的,請讓我們和平的分手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