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實離岸風電國產化 西門子歌美颯與2廠商簽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離岸風電國產化再跨一步,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今天簽署首批離岸風機零組件國產化合約,本土廠商上緯將供應海洋二期葉片的樹脂原料,逐步實現政府對於風機國產化的需求。

西門子歌美颯今天於記者會簽署首批「離岸風機零組件在地採購合約」,第一份是由上緯國際投資控股所提供的風機葉片樹脂採購合約,供海洋二期離岸風場使用,第二份則由韓商 CS Wind 集團與台灣金豐機器工業成立的新組合,提供國產化風機塔架採購合約,並供應達德允能離岸風場 2021 年所需要的國產化塔架。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表示,很高興成為西門子歌美颯的國際供應商,未來也會持續爭取台灣與全球市場的合作機會。

西門子歌美颯全球離岸風電執行長 Andreas Nauen 則說,將透過這次合作,帶領台灣離岸風電供應鏈前進,也期許台灣未來能夠成為亞太市場離岸風電的供應鏈基地。

相較於樹脂原料直接與本土廠商上緯合作,西門子歌美颯在離岸風機的塔架方面,選擇與韓商 CS Wind 集團及台灣金豐機器工業合作。

Andreas Nauen 說明,按照計畫進度,2021 年將有 200 個塔架需求,是相當龐大的數量,因此西門子歌美颯希望藉由 CS Wind 投資台灣,並在與金豐合作的過程中,把技術、建廠經驗移轉給金豐,除了落實國產化精神,也在時限內完成台灣對塔架的需求。

金豐機器工業董事長張於正表示,金豐視這次與 CS Wind 合作為一個擴張產業的機會,有助於讓公司的核心工業拓展到再生能源。

政府力推離岸風電,盼在 2025 年完成 5.5GW 的離岸風場,並要求通過遴選的廠商須負擔國產化責任,讓台灣未來也能搶進離岸風電的供應鏈;如今外商陸續落實國產化承諾,不只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 CIP 在 2 日與世紀鋼簽下新台幣 165 億元的水下基礎大單,風機系統商龍頭西門子歌美颯今天也宣布簽署首批離岸風機零組件國產化合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