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針對中 白宮經濟顧問:美加墨團結抗不公平貿易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說,美國與墨西哥及加拿大談成貿易協定,是展現北美洲三國團結一致,對抗不公平貿易作為,是對中國釋出清楚訊號。

柯德洛上午在白宮回答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完成談判,將取代現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按美國立法程序,行政部門須在簽署協定前 90 天通知國會,然而,在美國與加拿大達成共識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就已於 8 月 31 日提前通知國會,另外,在簽署前 60 天還須公布 USMCA 的文本,而截至發稿,USTR尚未公布。

柯德洛受訪時則說,USMCA 是展現北美三國團結更有力的故事,「北美洲將展現團結一致,對抗不公平貿易作為的態勢」。

柯德洛第一時間不願明確指出是針對哪一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只說這個國家的英文國名是英文字母 C 開頭、A 結尾,但有記者追問是否指加拿大(Canada),他才明白表示是中國,並補充這是對中國送出明確的訊號。

按照 USTR 目前公布 USMCA 的相關重點摘要,USMCA 明確規定,若締約 3 國中的任一國家與「非市場經濟」達成自貿協定,其他國家可退出 USMCA;對不公平的匯率操控,USMCA 也要求更透明且能問責的匯率機制。分析多認為,這都是針對中國而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