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囂張插五星旗 拆碧雲禪寺違建「不留一磚一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多年前爆發糾紛,建商魏明仁取得寺產後,竟在寺廟升起五星旗,更名「愛國教育基地」,經《紐約時報》報導後引發各界關注。彰化縣政府 21 日已前往斷水斷電,並排定 26 日進場拆除違建。縣長魏明谷今強調,除了屬歷史建築部分,其餘違建將會拆到「不留一磚一瓦」,不會「做做樣子」。

碧雲禪寺所有人魏明仁(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60 歲的魏明仁表示:「我要向全世界與全中國宣告,我決心帶領台灣省人民和我們的祖國統一。」他說,在台灣升五星旗是責任所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和勢力能阻止我們統一」。報導說,當地人懷疑魏明仁扮演北京當局代理人角色,特別是中國近來被控試圖干預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內政,外界對中國影響力的疑慮不斷加深。

中央社報導,由於碧雲禪寺前方新大樓是違章建築,其中 2800 平方公尺是實質違建,另外約 2500 平方公尺建築屬於程序違建,縣府原本研擬,程序違建部分通知補照,但魏明谷今天出席花壇鄉稻田彩繪季受訪說,不論是實質違建或程序違建,都是違建,將會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至於魏明仁則因阻擋縣府人員斷水斷電,揮拳打人,遭警方逮捕送辦,經檢察官複訊後,已在 22 日以 10 萬元交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