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藤球隊出征世錦賽 盼保級並突破隊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藤球代表隊男、女共 20 人,今天搭機前往泰國,參加 2018 世界藤球錦標賽,藤球協會秘書長黃秀仁表示,此次派隊有 2 大目標,除盼能夠保級,也希望尋求突破。

世界藤球錦標賽共分成 3 級,包括頂級、第 1 級與第 2 級,每個級別的冠軍隊,才可獲得升級資格,而排名若墊底,就得被降級,台灣隊去年在世錦賽第 1 級的 3 人團體賽拿下冠軍,今年首度取得挑戰頂級賽的資格。

這次世錦賽在距曼谷 260 公里外的呵叻舉辦,台灣隊今抵達泰國後,將先在曼谷住宿一晚,明日再搭 4 小時火車前往呵叻。黃秀仁強調,這次台灣隊參賽最大目標,除盼參加頂級賽的隊伍能夠順利保級,也希望可以挺進 8 強,創造隊史最佳成績。

親自率隊參賽的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透露,這次他隨隊出征,除要替台灣隊選手加油打氣,也將向亞洲總會爭取 2019 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的主辦權,他強調:「這不僅可讓台灣 U19 潛力優秀選手有機會參加國際賽事外,更可透過承辦這樣的國際比賽,提高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

為備戰世錦賽,藤協從 7 月初起就展開 3 階段集訓,加上聘請 1 名泰籍教頭、3 男、1 女的泰籍陪練員,隊員整體實力大幅提昇,總教練鄭力元表示,透過專業指導,選手無論是在技術與信心,都看得到進步,他很期待選手們能在今年世錦賽能展現出成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