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修法遏止假新聞 徐國勇:跨部會研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面對近來假消息對台灣社會的衝擊,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8日)表示,許多學者主張應修法做相關程度的管制,有學者主張修國安法、社會秩序維護法,也有人認為要修刑法,內政部正在整合相關意見,由於相關修法涉及跨部會,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召集協調。

近來假消息頻傳,媒體報導,內政部高層指出,現正研擬修正「國家安全法」等法規,以遏制網路世界假訊息流竄。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 18 日受訪時表示,許多學者主張現在的假新聞太可怕,從美國總統選舉到近來台灣駐日本大阪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發現假新聞不但影響國安、社會治安,個人生命也因此受到危害,因此必須加以相當程度的管制。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聽到這些學者以及社會上的意見,每位學者的修法主張皆不同,由於這是跨部會的問題,涉及法務部、國安單位、NCC 等部會,因此,內政部正著手進行內部研究,整合相關意見。他說:『(原音)其實到時候會有政委來做跨部會,然後相關的法律要做一些相關的檢討,有人說社會秩序維護法,有人說刑法,有人說國安法,每一個學者的意見不一致,我們會來盤整。』

徐國勇說,由於修法涉及跨部會,因此屆時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協調,內政部目前先整合資料,待主管的政委召集開會時再提出意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