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颱山竹持續增強 研判未來主要影響東半部

圖片來源:截圖自氣象局網頁

中央氣象局觀測,第 22 號中度颱風山竹強度持續增強,今天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15、16 日最接近台灣,但主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山竹暴風圈擴大,7 級風暴風半徑已達 220 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為每秒 45 公尺,強度持續增強中,有機會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

山竹凌晨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2500 公里,以每小時 23 公里速度,朝西行進,氣象局預測,山竹將在15、16 日通過台灣南方近海(巴士海峽)。

氣象局研判,未來山竹以偏南路徑通過台灣附近,15、16 日最接近台灣,並會帶來降雨,但主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

因颱風路徑預報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也不排除山竹未來稍往北偏移,台灣受影響範圍就會擴大。氣象局說,未來山竹路徑偏南或偏北,13 日會較明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