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震最後罹難者移出 中國致謝盼妥處善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地震共 9 名中國客罹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感謝台灣努力救援救治、協助照顧受傷中國客和罹難者家屬。最後兩名罹難者已移出,希望台灣能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花蓮 6 日深夜規模 6.0 地震,造成 4 棟大樓傾斜坍塌、17 人死亡,其中 9 人是中國籍遊客。埋在雲翠大樓的中國籍老夫婦丁文昌、何鳳華遺體 25 日下午移出。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28 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中國有關方面高度重視這次災情,並啟動應急機制,開通綠色通道,為罹難遊客家屬赴台提供全方位協助。北京市台辦還派出工作組到台灣,協助家屬處理善後。最後確定的 2 名中國罹難者遺體被移出後,中國有關保險公司也已啟動相關理賠事宜。

安峰山並在記者會現場向「台灣有關方面、花蓮縣政府和參與救援的相關單位」表示感謝。

另外,安峰山引述不完全統計指出,中國有關方面及在台機構與企業、部分省市自治區和台資企業的花蓮賑災捐款,金額合計約人民幣 2307 萬元(約新台幣1.07億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