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血!台灣女足相隔20年重回亞運四強

台灣女足出征亞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台灣女子足球隊今(24 日)於雅加達巨港亞運 8 強賽對上越南隊,正規加上延長賽120分鐘未能分出勝負,進入刺激的PK賽,我門神蔡明容成功撲救,最終以 4:3 拿下勝利,正式進入亞運四強。

據中央社報導,上半場開賽 3 分鐘,台灣隊前鋒余秀菁在角球第二波攻擊中破門,可惜越位在先被吹進球不算。越南隊在90分鐘正規賽中,進攻發揮強勢,控球時間也佔優勢。幸好台灣女足防守到位,門將蔡明容飛撲救球,力保正規賽加上延長賽共120分鐘球門不失。最後進入 12 碼 PK 大賽,越南隊前兩名選手都踢進,台灣隊前 2 名選手余秀菁和林雅涵也踢入球門。

接著台灣隊劉千芸和包欣玄也順利破網,但越南隊第 3 名和第 5 名球員射門都遭我當家門將蔡明容擋下,台灣隊以 4 比 3 獲勝。門神蔡明容是台灣女足今天戰勝越南的最大功臣。

台灣女足上次打入亞運前 4 強是 1998 年曼谷亞運,今天對越南一役獲勝,相隔 20 年重返亞運四強。台灣女足下一場將對戰泰國及中國間的勝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