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客家局工作報告市政質詢

圖片來源:取自 魏筠 臉書

這次定期會剛好是新任客家事務局范姜局長上任的第一次工作報告,為了讓局長能夠快速熟悉客家局事務,我就 3 個面向就教客家局局長:

世客博場館再利用要周全

目前世客博場館面臨再利用的問題,各單位無不積極爭取,而場館規劃則是一變再變,始終沒有定見,而如今客家局工作報告中表示,未來要規劃作「數位圖書館」。

世客博場館緊臨桃園青埔,近年因居住人口增加,青埔居民一直沒有適合的活動中心場地可以使用。我請局長、副市長審慎考量世客博場館的再利用,務必充分了解各方意見,做出最周全的決定。

客家七大場館要開源

客家局轄下有七大場館:客家文化館、北區客家會館、鍾肇政文學園區、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乙未保台公園、永安海螺文化園區,七大館舍之營運管理預算約 9800 萬元。然而收入方面,館舍權利金收入加租金收入僅 470 萬不到。

七大館舍營運管理費用這麼高,因此開源節流非常重要,希望客家局可以積極規劃,平衡收支,讓客家場館永續經營,讓客家文化源遠流長,才是桃園市民之福。

客家社團演藝團體要照顧

目前桃園市立案之客家社團與演藝團體共 53 個,這 53 個團體組織是推動客家文化與客家語言保存的重要基礎,也是客家局的重要夥伴。

除了經費補助客家社團、演藝團體辦活動外,更應重視其參與客家事務之政策規劃,進而建立合作共識。尤其最近物價上漲嚴重,除了要提高補助外,讓官方與民間社團舉辦活動能跳脫舊思維傳統做法,以呈現創新、提高層次、寓教於樂的活動,達到文化保存傳承之目的。

圖片來源:取自 魏筠 臉書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