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配合國民黨舉手超過40次,太誇張!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今天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理國會改革法案,沒想到藍白竟然聯手架空委員會,國民黨加上黃國昌,全程封殺討論,讓違憲法案送出委員會!
國會改革是全民關心的重點,應該在立法院就各黨團的所有版本,公開討論、充分溝通。但今天藍白提出的問題法案,自己都不敢做提案說明,甚至黃國昌過去最喜歡的「逐條審查」,也被國民黨 6 席委員+民眾黨黃國昌委員1席以人數優勢,聯手沒收,讓法案匆匆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審查」淪為形式徒然走個過場。
國民黨的鴨霸令人不齒,誇張的是黃國昌竟然配合國民黨演出,無條件舉手 40 次當小弟。黃國昌過去在立法院多次訴求委員會必須實質審查,甚至因此爆氣咆哮,今天的手倒是很聽傅崐萁跟謝龍介的話!
就在今年初,黃國昌在談論國會改革時,還說未來要重塑「委員會中心主義」,強化委員會的審查功能。但今天的司法委員會,沒有提案說明、沒有逐條討論、沒有逐條表決。這就是黃國昌主張的委員會中心主義嗎!?
藍白聯手先推反年改,再沒收審查,讓立法院的民主倒退嚕!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原文出自吳崢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