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黃國昌瘋起來連自己都可以背叛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 臉書
本來想說用年份標註黃國昌,比如:2017 年版本的黃國昌、2024 年版本的黃國昌。
結果我錯了,黃國昌秀下限的程度遠超出大家想像。
2024/1/28 版本的黃國昌才提出他的主張,要求重塑「委員會中心主義」。
這個是什麼意思?
大家都知道法案有一讀、二讀、三讀。
一讀只是院會把法案送委員會,如果是國防法案,就送國防委員會,只是走一個程序而已。
三讀是在院會,一般只會針對「文字」做小調整,不會大改。
二讀程序才是重點。
各委員會(司法、國防)會先就法案內容進行「逐條討論跟審查」,法案內容,在委員會裡面,才能做實質討論跟辯論,哪裡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所以 2024/1/28 版本的黃國昌主張「委員會中心主義」,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然而,2024/4/15 版本的黃國昌,卻又背叛了 2024/1/28 版本的黃國昌。
針對黃國昌提出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草案,因為改非常多,民進黨要求逐條討論,是合理的。
但主席吳宗憲卻「執意」不給討論,直接每條唸過去,不給大家討論的時間,民進黨才會跳起來抗議,甚至要求散會,試圖停止吳宗憲開的這班失速列車。
然後原本主張「委員會中心主義」的黃國昌,這時候就不主張了,認同吳宗憲主席全部唸過去就好,就是擺明用人數碾壓,不跟你討論,這個草案一堆違憲的地方,黃國昌縮起來,不敢說明,也不允許人家討論。
昨天發生的事情,除了草案內容違憲之外,還在於「委員會逐條討論」「空洞化」,這個程序亂搞,生產出來的法案基本上是問題多多,沒討論清楚就送二讀、三讀,直接上路,根本就是把人民當白老鼠。
這種荒謬的事情,還一堆人挺,就可以知道台灣傻子還真多。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