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眾恭迎 大甲媽延遲逾1小時返抵鎮瀾宮安座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劃下句點。在信眾迎接下,媽祖神尊於15日凌晨零時30分返抵鎮瀾宮完成安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神尊15日凌晨零時30分,在信眾迎接下返抵鎮瀾宮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白衣者)也前往迎接並出席安座大典。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表定昨天晚間 11 時回鑾安座,因沿途都有等待稜轎底的排隊民眾,信徒的熱情使得媽祖鑾轎前進速度大延遲,最後比表定時間慢了逾 1 小時安座。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下午已進入大甲,依序遶境 4 個城門,在熱情的信眾迎接下,直至今天凌晨零時,媽祖鑾轎才進入鎮瀾宮廟埕,廟方人員將媽祖神像依序自鑾轎中請出,「進囉!進囉!」信徒們伸長手撲向媽祖神龕,希望能夠摸得來年的平安順利,零時 35 分完成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安座大典。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清晨 6 時 5 分自清水朝興宮起駕,準備回鑾鎮瀾宮,沿途信眾熱情迎接。為一睹女神風采,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有信眾設香案參拜。許多人夾道恭迎,從白天到黑夜,每個街頭巷尾都有信徒排隊跪地「稜轎底」求平安,還有外國人也來共襄盛舉。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沿途都有民眾設置點心攤,最後的回鑾路上也不例外。美食攤位沿街擺設,讓跟隨媽祖遶境進香的香客們「吃免驚」,涼麵、米粉湯、狀元糕通通有。天氣炎熱,冰涼的冷飲甜品攤位人氣旺,西瓜、仙草冰、米苔目應有盡有。

媽祖志工們站在大鼎前,手握大鍋鏟不斷翻炒。還有生命禮儀社率領員工設置點心攤,供應 1200 份蘿蔔糕及 2100 份酸痛貼布給民眾。志工凃進興設置手機充電站,讓信徒在充電時可暫時休息,並分享彼此故事。有信徒充電後拿出結緣品,感謝凃進興夫妻的結緣電。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感謝沿途的志工準備許多點心讓媽祖信眾享用,如同今年的主題「惜福」。盧秀燕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健康快樂。

大甲城一整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直到深夜。參加遶境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的神尊依序被安置在神案上,在廟方人員誦經聲中,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正式劃下句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