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民眾黨立委很喜歡「不表態」

台灣民眾黨13日在新北市舉辦黨公職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左)出席,針對立法院民眾黨團12日在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未表態,柯文哲受訪表示,藍綠兩黨都有人跑票,投票結果怪民眾黨,這很奇怪。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立委很喜歡「不表態」。
他們思考的最大盲點,就是第一、誤以為自己有「挺藍/不表態/挺綠」的三種行動自由;第二、誤以為不表態就可以包牌而不必承擔任何後果。
​挺藍和不表態的結果是一樣的,而事實上不表態比明目張膽地挺藍更糟,因為造成了護航藍的結果,要承擔護航藍的罵名,卻得不到護航藍的利益。
如果藍白有什麼真金實銀的私下交易,也就算了。如果只是基於「討厭民進黨」這種純粹情緒性的理由,或是「想要護航藍又不想擔責任」這種鴕鳥性質的想法,而選擇不表態,這策略只能說比瞎還要再瞎三級。
還有,民眾黨不要以為自己作為第三勢力,就能夠一直保有行動的自由。
人是有路徑依賴的,當你「小藍」與「不表態=小藍」的路線走太久,即便有一天發現「靠攏綠對我比較有利」,綠也不會把你當談判對象,而是以敵我矛盾來處理。
就算想要偶爾挺綠來主張主體性,純化到只剩下一群恨綠哥布林的小草們,也會阻止你採取行動自由的。你以為小草都是被哄著,要東就東、要西就西?到最後,其實黨本身都會變成恨綠小草的奴隸。
那個臨界點已經過了,回不了頭了。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中),右為黃珊珊、左為陳昭姿。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