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60 週年系列座談

圖片來源:取自 魏筠 臉書

1964 年,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共同起草了 〈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

宣言全文 6000 餘字,以宏觀視野闡述當時的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更直書黨國政府的不義,並明確道出未來的行動目標,試圖指出一條改變台灣前途的道路。

如今時間過了一甲子,謝聰敏教育基金會特別主辦 60 週年徵件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思考台灣過去、現在、未來的處境,並創造一回應「當前台灣社會與國際關係」的變革之聲。

本次講座,為紀念〈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60 週年系列座談的桃園場,特別邀請深耕台灣文學的作家與評論家朱宥勳,和史明文物館館長、《史明口述史》企劃協力藍士博,一起暢談台灣歷史意識與文學的網羅是如何編織而成,他們又是如何開始提筆書寫,透過行動梳理過去、觀照現在、探尋未來,從而創造出富含本土意識的文化土壤。這次我們不談創作的技術細節,而是直搗靈魂深處,使出文學與歷史的合體攻擊。

  • 主持人:陳平浩(影評人)
  • 講者:魏筠(桃園市議員、魏廷朝之女)
    朱宥勳作家、評論家、Youtube 頻道《朱宥勳使出人生攻擊》主持人)
    藍士博史明文物館館長、《史明口述史》企劃協力
  • 活動時間:2024/04/28 (日) 15:00-17:00
  • 活動地點:苔蘚視角書與咖啡(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280號)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謝聰敏教育基金會 @魏廷朝人權文教協會

因場地空間有限,請盡早報名,將報名順序決定報名是否成功。

我們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報名結果,未收到報名成功信者,即表示報名額滿,不另行通知。

報名連結

圖片來源:取自 魏筠 臉書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