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留江戶時代武士月代頭的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mage4you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有留江戶時代武士月代頭的人。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有兩段,分別是日本 2023 年 9 月 17 日、2023 年 4 月 2 日播出。
第一位是在睽違 4 年的 2023 青森睡魔祭採訪,因為都碰壁,所以在結束後去睡魔小屋詢問。山田學園的扇子手願意受訪。
AD 隔天早上去他家。他 58 歲,是青森大學職員,住家非常大。太太 51 歲,很美麗、有氣質。他們結婚 8 年,都是再婚。
他說,1 台睡魔包含電費需要花費 2300 萬円。自己的本業是在青森大學指導劍道部,練了 50 年,目前 7 段,目標是 8 段。
他擔任扇子手指揮的山田學園過去是常勝軍,但最近就很普通。睡魔要花 1 年製作,睡魔祭 5 天後銷毀。他過去是擔任糾察隊,5 年前才有機會擔任扇子手,非常期待。但 2020 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辦,受到很大挫折。忍了 4 年,終於在 2023 年恢復正常。
他說生活唯一的動力就是睡魔。因為青森長達半年被雪覆蓋,夏季唯一的活動就是睡魔,這也是最大的魅力。他很期待可以得獎,但可惜今年槓龜。
第二位是去北海道余市站街訪,因為路上空無一人,所以去酒館街等待。遇到喝完酒要回家的老人願意受訪。他 73 歲,很有活力,因為媽媽桑是同學,找他過去,喝完酒要回家了。
他以前是卡車司機,要運 1000 箱香蕉,非常吃重。他還擅長唱歌,是余市冠軍。他 20 歲結婚,45 歲離婚,因為太任性,前妻住小樽。他有 3 個孩子,1 個 2 歲半夭折,另個兒子 47 歲罹癌過世。他說 1 個人很寂寞,所以喜歡外出、唱歌。
他最後請 AD 吃他常吃的鱈魚子伴醬油,加上奶油和飯,而且有一定的步驟,小口小口地吃,這樣才好吃。
第三位是在八戶的岸壁朝市朝市街訪,遇到採購的婦女願意受訪。她 39 歲,住青森,這天回娘家,是洗腎看護師。有 3 個小孩,分別 6 歲、4 歲、9 個月。她姊姊夫婦則住在她娘家。
進去她家後才發現,6 歲的老大臥床,看不見,無法告知大小便,攝取食物要用胃管,也要抽痰。他是韋斯特症候群,出生就腦溢血。因為她自己得過子宮頸癌,早產機率高,第一胎是7個月早產,出生才 668 克。為了照顧兒子,因此辭職。
她說,兒子隨時可能過世,因為身上有異物,很容易感染發炎,還不可能康復。她自責沒讓他在肚子內久一點。現在支撐她的是兒子笑容,希望他可以上特教學校,自己能回去當看護師。
接下來是日本 2023 年 4 月 2 日播出的集數,台灣有在 2023 年 10 月 22 日播出一部分。
第一位是在高知街訪。遇到 3 位來自山口的 29 歲女性,他們其中一位被調職來高知,所以從山口來訪友。他們 3 個人感情很好,很努力搞怪,玩得很開心。是很水的一段訪問。
第二位是在高円寺站,遇到剛結束演出的諧星市川刺身,他 33 歲,曾經晉級短劇之王決賽。他就住附近,是晉級決賽後才換到這邊的,之前是住 60 年老屋。
他因為中學被霸凌,有次看到深夜搞笑節目,豁然開朗。之後被霸凌時就搞笑,對方覺得好無趣,就不霸凌他了。他熱愛搞笑,說當諧星交到很多好朋友,搞笑是他的寶物。
第三位是在淺草街訪,遇到兩位留髮髻,也就是月代頭。受訪的那位 21 歲,是美大生。他爸爸 61 歲、媽媽 55 歲,習慣兒子的髮髻,認為他喜歡就好。
他喜歡咖哩。就被媽媽笑,武士才不會吃咖哩。他們學校還有髮髻社,有 20 人留髮髻。他還有和服的正裝長裃,就像時代劇內拜見將軍的穿著。
他喜歡髮髻是因為喜歡演歌,而且西裝太緊身,對自己的身材沒自信。他留髮髻才一兩年,且沒辦法天天洗頭,因為洗頭必須用卸妝油。還需要 2 天要剃 1 次,因為頭髮長很快。
他高中發現自己喜歡男生,曾表白被抗拒,之後上學都很痛苦。他告訴父母,結果父母都認為喜歡別人的心意沒什麼不對,沒有性別之分。他因此發現世界比他想得更寬容。留髮髻後更容易被外界被認同,覺得很幸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mage4you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