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地震救多人 希臘英雄:只是做該做的事不是英雄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希臘籍遊客Dimitris Belbas(後右3)在太魯閣白楊步道英勇帶出受困7人,再急忙報警一起把2大3小一家5口救出。(保七第九大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地震,來自希臘的 Dimitris Belbas 在白楊步道救出多人, Dimitris Belbas 今天受訪時說,當時只想讓身邊的人脫困,他只是做該做的事情,不是什麼英雄。

花蓮地震,太魯閣園區內落石坍方嚴重,希臘籍遊客 Dimitris Belbas 在白楊步道先是英勇帶出受困 7 人,再急忙報警一起把 2 大 3 小、一家 5 口救出,在這次救災中傳為佳話,而英勇救人的 Dimitris Belbas 後來被證實是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晃的女婿。

Dimitris Belbas 搭乘中型巴士從南投埔里鎮下山,巴士行經台 14 甲線合歡派出所管制點時, Dimitris Belbas 下車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救人過程及心得。

Dimitris Belbas 指出,地震發生時,他和妻子、岳母等人都在步道上,當時狀況很危急,腦海裡想到一些當童軍時學到的繩索技能,趕緊利用這些技能幫大家平安脫困。

Dimitris Belbas 表示,當時在步道有 1 家 5 人差點被落石擊中,幸好安然無恙,看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此想辦法幫助他們脫困,而他不是大家口中的英雄,當時只是做該做的事情。

Dimitris Belbas 說,他的太太是台灣人,岳父、岳母也都住在台北,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