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鎖定巴黎奧運桌球混雙席次 林昀儒陳思羽退出資格賽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左)與陳思羽(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原訂下週與搭檔陳思羽參加巴黎奧運混雙資格賽,只是世界排名高居第 5 的兩人,已在參賽安全名單內,加上後續賽程密集,因此決定退賽。

巴黎奧運桌球參賽規定,混雙僅 16 組參賽名額,今年 5 月 7 日當週混雙世界排名前 5 的組合將可直接取得奧運門票,每個國家僅限 1 組參賽。

中國在去年亞洲桌球錦標賽混雙奪冠,已提前取得資格,而中國另有兩組混雙世界排名前 5 的組合將被剔除,因此林昀儒與陳思羽取得奧運混雙入場券應不是問題。

近期表現亮眼的林昀儒,除在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扛起一哥重任,與老將莊智淵、 19 歲小將高承睿攜手摘下平隊史紀錄的銅牌,日前又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 WTT )大滿貫賽新加坡站挺進男單 4 強,目前排名世界第 6,有望再度踏上奧運殿堂。

林昀儒昨天受訪時透露,接下來的比賽非常多,每戰也都很重要,先專注把這些比賽打好。

林昀儒原訂下週與搭檔陳思羽前往捷克參加巴黎奧運混雙資格賽,不料在國際桌球總會( ITTF )官網上,兩人籤表狀態卻顯示為 WDN (退賽)。

台灣隊總教練吳文嘉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暫居世界排名第 5 的林昀儒、陳思羽,基本上已取得奧運的參賽資格,加上兩人接下來還得參加澳門世界盃、 WTT 沙烏地阿拉伯大滿貫等賽事,因此決定放棄混雙資格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